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黑暗紀元》轉型為多人連線遊戲

THQ發布消息了驚人的消息,《黑暗紀元》不再朝MMO方向開發,轉型為傳統單機遊戲搭配多人連線遊戲(multiplayer game)。同時,Relic與Vigil也大量的裁員,精簡人事。其中德州的Vigil工作室裁員達79人,溫哥華的Relic工作室裁員39人,共計118人。


執行長Brian Farrell表示,"如之前所說,我們一直積極的尋找資金來源。然而評估過市場生態以及手邊的資源後,我們認為將《黑暗紀元》轉型成為多人連線遊戲是最好的方向,藉此可以凸顯我們所規劃的高品質遊戲體驗。"
同時,兩家工作室手邊的大作,如Vigil的《末世騎士》以及Relic的《破曉之戰》與《英雄連隊》系列作都陸續在開發當中。
看來之前的小道消息也並非空穴來風,雖然對這樣的結果感到有點失望,但是看得出來THQ的狀況真的很差,也許將遊戲規模變小對他們是比較實際的安排。以一個內憂外患的公司而言想要越級挑戰MMO的殿堂,風險實在太高。至少,我們可以期待《末世騎士》水準的一款單機遊戲。對於多人連線的部分,我想應該就是《星際戰士》的多種族版吧?以我個人的遊戲體驗,台灣玩家到steam server的連線品質真的不算好,可能難以享受流暢的對戰體驗。至少戰鎚一直是THQ的金雞母,也許在未來的哪一天,40K MMOFPS的專案又會悄悄的重新開起也說不定。

3 則留言:

  1. 哭了,傳統單機遊戲搭配多人連線遊戲...

    那不就和之前的SM一樣了嗎?
    雖然現在說還太早,但是對質量、銷量種種的結果感到悲觀。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欲哭無淚 @@ 我想一堆苦候多時的粉絲都被氣死了吧
    不過別忘記主要開發的工作室是Vigil而不是Relic哦
    以《末世騎士》與《星際戰士》相比的話
    個人是給《末世騎士》較多好評的, 內容豐富且風格成熟.

    只是在多人連線部份的話可能會受到較多Relic的支援,
    在台灣玩國外伺服的連線遊戲的ping...我只能說會挺痛苦

    回覆刪除
  3. 連線品質的話,不管是SM或是最近玩的ME3,
    差的情況真的是邊玩邊X,一直換房也不算是好方法,
    並不是很喜歡內戰。

    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嗎?短期無法有什麼改善吧,就算猛譙。

    如果是OLG的話,至少大家都是連線到官方伺服器,就算lag也不會差太多,
    比起現在的遊戲都是某一玩家當host好多了。

    回頭想想這"搭配"的多人連線遊戲模式,希望能有深度一點,
    不要玩不久就讓人喪失衝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