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破曉之戰II將捨棄GFWL投向Steamworks的懷抱!



Relic工作室宣佈明年將會舉行《破曉之戰II》全新資料片-”Retribution”的公開測試。這張資料片將成為首波採用Valve推出的新連線對戰平台-Steamworks的產品之一,並且捨棄了原本主程式及首張資料片的Game for Windows Live服務。


Relic指出,這個全新的平台將可以讓玩家邀請Steam好友名單上的朋友們一起對戰,並且擁有強大的Steam社群加持,還有社團、成就、聊天頻道等等的服務。

而且他們將推出全新的對戰撮合系統以及排名機制。看來,《破曉之戰II》的玩家們終於不用再忍受那一點也不友善的對戰系統和GFWL陽春的平台功能了!

而Steamworks平台的訪客功能、免費試玩活動以及快速改版的特色也讓《破曉之戰II》可以提供更佳的服務品質,並大大的增加曝光率及新玩家體驗機會,期望能夠再次帶起社群熱度。

至於主程式及首張資料片由於有好友名單、Live成就和稱號的功能,為保障玩家權益,在執行時仍然會保留GFWL平台系統。而沒有購買第二張資料片的玩家,由於平台的切割,將不再提供舊種族的任何更新。也就是說,Retribution是一張完全獨立(stand-alone)的資料片,與舊內容的服務是完全分開的。 沒有購買前兩片的玩家也可以享受新戰役以及完整的多人連線對戰。

坦白說還蠻意外Relic會做這樣的決定,因為更動連線平台勢必要做大幅的程式修改,而這樣也令從一開始就支持《破曉之戰II》的顧客感到有那麼一點不是滋味;但以消費者的角度來說,Relic的懸崖勒馬顯示出對產品的重視以及正確的營運思維。在這個時代遊戲不再只是遊戲,而是結合服務及社群的商業操作。不管你在遊戲設計上多麼鬼斧神工,如果沒有一定品質的服務,最終還是得面臨被邊陲化的命運。市面上的優質服務越來越多,Relic願意捨棄這個廣受客戶詬病的GFWL,雖然犧牲了少數(?!)沒有購買新資料片的玩家,但是《破曉之戰II》的支持者們肯定樂見社群的凝聚力及品牌形象在新資料片中再次發光發熱。


4 則留言:

  1. 舊的對戰系統不平衡,GFWL則是容易讓遊戲Crash,整個整合的非常爛,加上重置再重置,一個好玩的遊戲就此沒落。

    但是新版的資料片能玩全部內容嗎?
    沒買的舊版玩家也不能和新版玩家對戰囉?

    回覆刪除
  2. 從新聞稿的解讀是這樣沒有錯,

    新資料片唯一沒有辦法體驗到的就是前兩部單人戰役;
    而前兩片已經綁上GFWL,玩家帳號資料和合約等等因素使它們不可能與GFWL切割,自然隨著新資料片的推出走入歷史。

    所以把它看做是一款全新的遊戲吧 XD
    往好的方面想,單買一款遊戲就可以擁有六個種族、多種對戰模式和新單人戰役,肯定可以吸引到許多新血投入來讓老玩家宰殺 XD

    回覆刪除
  3. 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樣對前兩部時就在支持的舊玩家非常不公平,反正資料片說要出多種族戰役了不怕吸引不到新玩家去玩舊的種族,何不像之前一樣把其他種族鎖起來,等玩家去買前作再解鎖呢?

    回覆刪除
  4. 現在市場太競爭了,這種資料片綁種族噱錢法可能只會讓玩家越來越少;對戰遊戲跟線上遊戲一樣需要新血,一旦人氣下滑就只會日益低迷。

    反正就當作戰鎚飯被人吃夠夠嚕 反正死忠如看版的各位以及在下再怎麼碎嘴還是會乖乖的掏錢買單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