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闇黑紀元》訪談資訊整理

近期有多個媒體網站對《闇黑紀元》做了影音訪談,雖然內容與之前公開的訊息皆大同小異,且有太多東西還是含糊帶過,但我們還是可以從之中察覺一些蛛絲馬跡。以下對訪談未曾揭露過的內容作一些簡易的整理。

陣營的區分?
原則上分為秩序及毀滅兩陣營,但實際的種族組成方式則尚未明瞭,但部份玩家冀望的多陣營RvR,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近戰與遠程的平衡?
由於槍械的活躍,戰場上肯定砲火猛烈。《闇黑紀元》平衡近戰與射手的方式是從遊戲的根本面著手:操控及技能的設計,敵人AI模式以及戰場地型的建構。



目前有哪些職業?
訪談中提到玩家無法從等級一開始就扮演星際戰士;有些高等職業需要達到特殊條件才可以轉職。同時訪談之中有透露人類帝國可能有機械牧師(Tech Priest),靈能者(Psyker)以及審判官(Inquisitor)可以扮演。

傳統MMO的”鐵三角”-坦補打?
由於戰鬥型態與奇幻類遊戲迥異,遊戲中將會與傳統MMO的tank, healer, DPS設定劃清界線。至於會採取自行定義一種新型態的職業定位,亦或是可以任意選擇自己的職業在隊伍中扮演的角色,則尚未有明確的答案。

遊戲世界的架構?
有許多副本類型的空間需要作讀取動作,但世界主要是由廣大的無接縫環境所呈現。目前已知有三顆行星可以自由來往。

參考資料:buff.deMMORPG.comonlinewelten

3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都資訊都整合到情報誌了呢(笑)

    遠距和近戰要平衡是不容易的事,在強大的火力之下,近戰還沒走到就躺平了,破曉之戰2有護盾、瞬間移動等才能讓近戰得以發揮。

    機械牧師,我對戰棋不是很了解,但是玩過40K一代,不是類似工兵的角色嗎?讓玩家來扮演感覺比較低階或不是主要角色的感覺。

    還有破曉之戰2資料片的新種族是什麼?會是修女嗎?

    回覆刪除
  2. 情報誌是屬於評析歐美遊戲,而這兒就是走小眾路線嚕
    戰鎚瘋會一直更新任何相關的戰鎚資訊,但除非是很重要的內容
    否則並不適合丟在情報誌裡.

    機械牧師我記得在一代是帝國衛隊的工兵,不過他的戰力可不差喔, 算是工兵裡的強者吧 XD 這些半人半機械的牧師不僅是帝國科技工藝的專家, 同時也有支援前線參戰的能力. 至於在闇黑紀元中的地位, 雖然官方尚未說明, 不過我想與工兵的設定可能也相去不遠:機槍塔, 地雷, 甚至召喚維修機甲載具等等都有可能登場?

    回覆刪除
  3. 如果變成類似科技戰士的角色的確會蠻實用的,看來闇黑紀元的轉職系統應該會很龐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