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轉載]官方PM於巴哈發表之伺服器合併訊息

轉載於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8836&snA=20874&tnum=129
第七篇

目前官方規劃要在七月中進行伺服器合併,暫定的規劃和Hogo的相近,但略有不同。主要是在於我們「建議」要對黑火進行合併的動作,以確保大多數玩家的遊戲品質。不過這需要玩家的認同才能進行,畢竟黑火的改變將會影響到整個伺服器的遊戲規則。目前暫定的規劃如下:

伺服器一號:鳳凰之門+咆哮峽谷+伊克隆德
伺服器二號:摩漢神殿
伺服器三號:龍之禍根+黑火盆地
伺服器四號:諾登哨堡+厄拳火山+骸隱之擁

摩漢神殿維持不變的原因是,在熱門時段裡,摩漢的同上已經逼近伺服器承載上限。雖然仍有空間,但也表示他的合併需求是較低。不過這點我必須老實承認,也有一些風險。因為合併之後,也許部分玩家會回流到先前的伺服器,造成摩漢的人數下滑。這部份就有賴後續開放的角色轉移功能來解決。不過角色轉移的開放時間未定,因為前台功能還在整合當中,需要較長的時間。但會儘快上線服務玩家。

經過以上調整之後,除一號之外,所有伺服器的預估陣營同時上線人數都將變得近乎平衡。鳳凰之門的秩序方仍會佔有少量優勢,但是已經較原來的超高優勢減少很多。同時上線人數僅會有10%以內的差距。

==黑火盆地問題==
其實OB前夕,原廠曾經軟性地警告我們,希望我們不要建置任何Open RvR伺服器,因為按照他們後來在歐洲、俄國等地的營運經驗,Open RvR都衰弱得很快。主因在於戰鎚的原始設計就已經很強調RvR,ORvR伺服器帶來的壞處常常比它帶來的趣味要多。
不過由於OB時期玩家對ORvR的需求呼聲很高,我們仍然開了一組做為實驗。不過從目前的發展來看,的確仍然難以維繫有品質的遊戲體驗。所以我仍然認為最負責任的作法,就是建議黑火的玩家接受合併的建議。但這樣的後果自然就是得放棄ORvR的遊戲規則。
這不能是我們一意孤行所作出的決定,所以建請黑火的玩家參與我們的網路投票活動。你們可以在官網的右下方看到黑火合併的投票選單。請表達你贊成或反對的意願,我們將視投票結果做調整。

==個人想法==
其實如果要把OpenRVR的伺服器合併到Core伺服器,似乎也該問問要被合併的伺服器意願如何?畢竟這生態影響算是相當劇烈的,那當初選擇OpenRVR伺服器進行遊戲的玩家本身也該為自己的選擇負上些責任才恰當。

伺服器一號
合併考量點應該是從鳳凰(秩序強勢)+咆哮(毀滅強勢)+伊克隆德(兩邊都人少)來處理,未來應該精采可期。

伺服器二號
合併後可能會是有點慘的伺服器,因為現在榮景都是靠短暫轉移人力衝出來的,真正在T4戰力大家心知肚明。

伺服器三號
龍之禍根(毀滅強勢)+黑火盆地(秩序強勢)
唯一的問題就是生態和想法邏輯的差異化問題,不過事在人為,只能說若真的合併,就看玩家心態如何調適。

伺服器四號
諾登哨堡(兩邊都人少)+厄拳火山(兩邊人力都維持中等以上且勢均力敵)+骸隱之擁(兩邊都人少)
諾登與骸隱融入火山的影響是正面的,因為不會對既有勢力造成破壞性干擾,也能夠刺激玩家活力,相信可以讓遊戲更精采。

1 則留言:

  1. 個人是同意文章中
    "當初選擇OpenRVR伺服器進行遊戲的玩家本身也該為自己的選擇負上些責任才恰當。" 的觀點.
    在起初選擇伺服器時,即有警告畫面.很可惜,只僅告玩家有隨時被殺的風險,而沒有警告有"因為殺太大變成鬼服而無聊"的風險.
    在下雖未在黑火玩過任何一方角色.但對強勢方作風也一直有所耳聞.如果那些聽聞的作法不是空穴來風的話,管見以為,強勢方自應為自已所造成的伺服器生態負上責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