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戰鎚40K:星際戰士》現身E3電玩展!

原文連結:EUROGAMER
原作者:Tom Bramwell

E3電玩展所攝影的加長版預告影片

充滿著黑暗殘酷的遙遠未來,只有無盡的戰爭。但是位於溫哥華市區,美輪美奐的Relic辦公室裡,則是有著滿滿的愛。對戰鎚的愛。塑膠和鉛製材質的星際戰士公仔精細的擺放在每個人的桌子、銀幕,以及收納盒上。還騰出數間房間專門提供午休時間的40K娛樂,大廳則是佇立著血鴉戰團的星際戰士雕像,他手上拿的鏈鋸劍成為人們架在脖子上拍照的最佳景點;除此之外,還有一尊九尺高壯觀的帝皇塑像。

一間專門開發PC平台的公司竟然跨足家用主機產業,開發一款類似於《戰神 (God of War)》系列的動作遊戲,著實令一般人感到訝異。但參觀過他們的辦公室後,便不算什麼奇怪的事了。

《戰鎚40K:星際戰士》是一款第三人稱、越肩式攝影機視角(over-the-shoulder)呈現的動作遊戲,背景故事是歐克蠻族的大軍意欲佔領帝國屬地的一處鍛鑄世界(Forge World),那裡是帝國量產戰爭器械的重地。而你可以從任意戰團的四人星際戰士小隊中選擇一名戰士操縱,將之從歐克蠻人的手中奪回。

展示影片中的星際戰士以極限戰團(Ultramarine)為代表,使用槍枝、噴射背包、戰鎚以及劍等等各式各樣的武器,屠殺如海水般向你湧來的歐克蠻人。你還會遭遇老大(Nob)及戰爭頭目(Warboss)等級的敵人,還有特殊的對戰動作展示-雙方抵著彼此的盔甲推擠、一劍插入對方的腹部等等。遊戲使用了Relic專門為戰鎚40K設計的鳳凰(Phoenix)3D引擎,使得能夠完美的表現出大量的敵人,精細的模組。

至於這款動作遊戲到底有什麼特點,我根據出門時手上有限的資料,猜測遊戲的走向會類似《暗黑破壞神III》的型態,以Blizzard式的手法呈現《破曉之戰II》的單人戰役那樣。沒想到製作人Chad McFarlane聽到我的回答不太開心,說我錯的離譜。THQ的Sean Dunn向我解釋,《暗黑破壞神III》的戰鬥呈現是抽象的,你不停的點擊滑鼠,而角色會自行對怪物施展攻擊動作。而《戰鎚40K:星際戰士》是家用主機上典型的動作遊戲;所有的移動和揮舞武器都可以精準的控制。

《戰鎚40K:星際戰士》與《破曉之戰II》的一個共同點是”戰鬥裝備(Wargear)”的系統。這裡也融入了RPG的元素。McFarlane說:”我們希望角色的成長以及客製化是遊戲的一大重心。你可以透過升級武器、裝甲或是購買新的技能來使玩法變化多端。”

從Relic釋出的展示影片裡,我們看到一個星際戰士角色有三種屬性,一個等級計量條,還有種種的細項。Dunn快速的下了結論,”我們帶入了RPG的元素,但是整個系統還尚未完成,屬性和裝備的影響細節也還沒平衡完畢,不過重點在於告訴各位這些裝備及屬性的設計是《破曉之戰II》裡重要的概念。”

戰鬥的系統似乎也尚未明朗。我詢問是否有連段系統,特殊攻擊等等,但McFarlane和Dunn巧妙的避開了:”總而言之,我們稱之為輕RPG,因為遊戲還是著重於動作的成分。”展示中的四人小隊影片由空投艙直接切入戰鬥,Relic也表示對戰與合作破關是這款遊戲的賣點之一,他們希望朋友們可以連線對戰同樂。

不過令許多電腦遊戲的玩家們失望的是,這款遊戲似乎沒有出PC平台版本的打算,Dunn表示,《戰鎚40K:星際戰士》出在PC上就跟《破曉之戰II》出在家用主機上一樣奇怪。因此他們目前只把目標放在家用主機平台。

目前能夠獲知的訊息大概就只有這些。影片的結尾是帝國艦隊從星球軌道上發射轟炸光束,歐克蠻人們看來非常的生氣,衝向星際戰士們。McFarlane說道,這款遊戲致力於表現血腥與暴力,這是戰鎚40K世界的本質。

雖然有許多細節都尚未公佈,已知的訊息也有可能再做更動,但從鮮血狂噴的影片中我們可以略窺遊戲的風格,而鑒於Relic對於《破曉之戰》系列的長期耕耘並廣受玩家好評,使得《戰鎚40K:星際戰士》肯定成為許多玩家們心中的必敗遊戲之一。

2 則留言:

  1. 我想THQ有意要為40K online開始在不同平台打知名度做口碑;同時星際戰士也許是為40K品牌在家用主機市場試水溫的先行者,說不定往後的40K online也有意在各大主機上推出。

    這個Phoenix引擎有可能沿用至40K online上,而系統設定也有機會成為未來40K online的雛形。期待40K online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先去嚐個鮮,若感覺不錯的話那對40K online的品質大概就可以比較放心了? :D

    很可惜沒有PC版,也許是盜版猖獗的因素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