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戰鎚:殺無雙》續作恐與《黑暗紀元》定位重疊?

原文出處: Shacknews

THQ執行副總Danny Bilson在採訪中被問到,《戰鎚:殺無雙》達成120萬發行量的成果,是否足以使其續作拍板定案? Danny Bilson答道:”也許,但是還有一點有趣的考量,與我們正在開發的線上遊戲《黑暗紀元》有關。


《黑暗紀元》嚴格來說仍然不能被歸類為動作遊戲,但是相較於一般線上遊戲比較偏向回合制設計的戰鬥系統,《黑暗紀元》具備著大量的動作元素。由於遊戲機制雷同,THQ擔心目標市場重疊,因此尚未決定是否要馬上進行《戰鎚:殺無雙》續作的開發。

Danny Bilson又說到,《黑暗紀元》中已確定帝國勢力會登場,其中也有星際戰士職業。如果你喜歡《戰鎚:殺無雙》,基本上《黑暗紀元》可以讓玩家獲得同等的滿足。如果你喜歡其他種族,你更可以自由的選擇。雖然BilsonTHQ不確定因遊戲機制雷同對於產品的銷路是否會帶來影響,但是並不代表《戰鎚:殺無雙》從此被打入冷宮。相反的,如果有《戰鎚:殺無雙2》,那一定會有更多新穎的遊戲概念等著大家。

D總的說法,可能代表《戰鎚:殺無雙》其實是定位為《黑暗紀元》的prototype,測試引擎與遊戲機制,以及實驗一些PvP的雛形。其實以《戰鎚:殺無雙》單人戰役/多人連線所實際呈現的格局,與過往式出的宣傳影片相比,的確有經過幾度格局轉變的跡象。早期宣傳影片中,角色的動作快速而流暢,僵直少,而且戰場的地形廣闊,敵人的數量更龐大,比較接近無雙式單人遊戲的感覺,講究快感與爽度,不看重多人對戰及平衡性。中後期的宣傳片中,也有一些內容沒有出現在遊戲中,例如罐頭機兵(Kan Killa)。不知為何,《戰鎚:殺無雙》在開發後期放棄了原本的風格,轉而變成一款揣摩《黑暗紀元》概念的作品,相信許多玩家在實際遊玩《戰鎚:殺無雙》之後,會覺得與原本的期待不符,不是因為遊戲本身不好,而是先前的宣傳片誤導了玩家的預期。總之,個人認為《戰鎚:殺無雙》其實具有續作的潛力,但至少要回歸先前講究遊戲史詩感的單機風格,並豐富遊戲深度,才能與《黑暗紀元》作出市場區隔。


人氣超旺的罐頭機兵竟然被鬼隱令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