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黑暗紀元》未經證實之小道消息

2010GamesCom之後,《黑暗紀元》便沉寂至今。然而Warseer forum 上有一篇未經任何證實的文章,談到關於《黑暗紀元》一些片段的資訊。由於真實性可議,姑且看之!



˙Relic僅協助極小部分的《黑暗紀元》開發作業。一間曾與Relic合作開發《戰鎚:殺無雙》的中國遊戲工作室Winking亦參與《黑暗紀元》的開發。
˙Vigil負責90%以上的開發進度。10%外包的部分以美術及動畫為主。
˙《戰鎚:殺無雙》,《末世騎士》,《末世騎士II》,以及《黑暗紀元》皆使用同款自研發的繪圖引擎。
˙《黑暗紀元》的戰鬥系統與《戰鎚:殺無雙》類似
˙《黑暗紀元》的美術風格並不與《戰鎚:殺無雙》相同,反而比較接近《末世騎士》系列,偏向非真實的漫畫風格。
˙各種族分別加入兩大陣營【秩序 Order】與【混亂 Disorder】。歐克與混沌為混亂方、帝國與神靈為秩序方。
˙星際戰士只是帝國勢力下的一個職業,混沌星際戰士亦然。與《戰鎚:殺無雙》一樣具有戰術、重武器以及突擊三種變化。
˙每個職業於低等時具有類似的能力,但能力隨著等級成長而變化。
˙其它的職業包括:靈能者(Psyker)、科技牧師(Techpriest)、刺客(Assasin)
˙低等級刺客的外形類似帝國防衛軍。
˙混沌方與刺客具相同性質的職業是狂信者(Cultist)
˙歐克的職業:老大(Nob)、技師小子(Mekboy)、馴獸屁精(Runt herder),以及瘋狂醫生(Mad Dok)
˙神靈的職業:突擊蠍(Striking Scorpion)、復仇者(Avenger)、術士(Warlock)以及死神(Reaper)
˙可以期待陶族(Tau)與黑暗神靈(Dark Eldar)於資料片中加入,但暗黑神靈、死靈與泰蘭蟲族皆以NPC的身分於主程式登場。
˙角色總共60級。
˙墜毀的宇宙戰艦殘骸(Space Hulk)將是遊戲場景之一。
˙帝國與混沌的巡洋艦內部將是遊戲場景之一。
˙與魔獸世界類似,有各種副本類型的任務,也有開放世界中的任務
˙PVP也有副本戰場與世界戰場
˙玩家可以雙持武器,例如雙槍或雙刀。
˙星際戰士的戰團為黑色聖殿(Black Templar);混沌方則為真言奉行者(Word Bearer)
˙射擊的玩法類似《戰爭機器》融合《戰鎚:殺無雙》。
˙近戰的玩法類似《戰鎚:殺無雙》或《末世騎士》,但是需要鎖定敵人。
˙也許可以格檔近戰攻擊
˙NPC單位有來自Necromunda的人類,混沌信徒,黑暗神靈族的戰士與奴魔(Grotesque),混沌惡魔與猛獸,歐克與屁精,防衛軍,帝國叛軍,低等惡魔,無畏機兵,蟲族戰士,基因竊取者等等。
˙鍛鑄世界的產物,例如雷鷹,鷲式運輸機(Aquila Lander),以及具有鍛鑄世界風格裝飾的各種載具。
˙遊戲環境包括冰雪的山脈,船艦的內部,頹圮的城市,歐克野營,神靈古城,滿是載具殘骸的古戰場遺址,蟲巢之城,汙穢的混沌王座等。
˙物件的風格都是龐大且雄偉的,忠實的呈現40K風格。遊戲的步調並不快,因為會有許多值得探索的細節等玩家去發掘。
˙滑鼠左鍵是使用左手武器,右鍵是使用右手武器。
˙所有的技能都有冷卻時間(應該不是指WOWGCD,而是類似破曉之戰的技能有一段數秒至數十秒不等的冷卻時間)
˙雙持近戰武器會有不同的連段。
˙具有疾跑(sprint)的設定。
˙遊戲中有公會系統。
˙隊伍為5人一組。
˙大型地城(RAID)50人組隊。
˙遠程武器沒有彈藥限制,但是需要換彈夾,冷卻,也會有過熱的情形發生。
˙室內戰遠程武器很難發揮其距離優勢-地形的設計有許多掩蔽物及死角。
˙有英雄職業,當角色等級夠高(或許是40)時會解鎖。
        -帝國方:灰騎士
-混沌方:混沌法師
-神靈方:先知
-歐克方:怪異小子(Weird Boy)或超硬小子(‘Ard Boy)
˙扮演星際戰士職業的玩家成長方式:
lv. 0 學徒裝扮,僅著胸甲的星際戰士
lv. 10 斥候
lv. 20 一般星際戰士的裝扮
lv. 40 身上掛有士官或榮譽護衛的飾品,於lv. 40可以轉職為英雄灰騎士
lv. 50 裝甲如連長或禁衛隊
lv. 60 穿著工藝鎧甲,帶鋼鐵聖環,看起來非常威猛
˙科技牧師的外型非常具有機械神教風格,包括大背包以及機械手臂。
˙遊戲中具有掩體系統。包括蹲姿掩體與站姿掩體。
˙遊戲很可能跨足家用主機平台。
˙射擊機制中包括輔助瞄準。同樣的近戰攻擊也具有鎖定功能。
˙技能的系統類似戰鎚Online。每個職業具有共通的能量條,並另外具有一種職業專屬的特殊計量表。
˙隨著遊戲的進行,武器與裝甲的外觀會越來越炫麗。例如等級一的雷射步槍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帝國大兵的配槍;lv 60的雷射步槍則像是審判官的配槍,帶有鷹徽及華麗的裝飾。
˙透過遊戲進度,你可以解鎖各種武器升級,增加功能的同時也改變外觀。
˙每個職業都有三種類型的專長(類似天賦),例如刺客分為三種專長:卡利德斯(擅長滲透及暗殺),文迪卡(擅長狙擊與射擊),艾凡瑟(狂暴的中近距離戰鬥)
,而星際戰士則分為戰術(全能型),重武器(遠程火力),突擊(近戰)˙星際戰士為目前完成度最高的,但多數的技能設定都還在開發階段。
˙噴射背包目前還不知道實際上如何使用。

4 則留言:

  1. 我不要Warlock....我要Farseer~~~~~~

    回覆刪除
  2. 分兩個陣營容易西瓜靠大邊,如果能四個種族四個陣營,
    可能會比較有趣一點...

    回覆刪除
  3. THQ已針對這一篇未經證實的文章表示, 內容皆是錯誤的.
    不過我必須要說一句, 官方對於非排程所發布(洩漏)的消息,
    絕對是一概否認.
    很簡單的道理, 若是承認, 不就間接告訴大家公司管理不善,
    導致第一手資訊由第三方發出?

    例如當天譴即將上市的時候,
    台版代理商手賤先把patchnote放上網了,
    而美版官方還沒宣布.
    而我手更賤的把它翻回英文貼在美版論壇,
    結果開發人員跳出來否認, 還砍我帳號 lol

    至於是真是假其實也不重要, 只是讓大家啟動腦補模式而已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