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戰鎚40K online開發中消息

出處:GamesRadar
原作者:Dan Stapleton, PC Gamer US

以戰鎚為背景故事的遊戲接二連三的推出,THQ/Vigil/Games Workshop於2007年正式宣佈合作開發的戰鎚40K online有著怎樣的優勢呢?我們與開發工作室Vigil Games的總經理 David Adams與創意總監 Joe Madureira 的第一手專訪內容即將揭露這款以殘酷的科幻世界為背景的線上遊戲。



PC Gamer:除了戰鎚40K獨有的科幻設定,得以跳脫傳統奇幻故事背景之外,你如何將產品的定位與EA Mythic的作品”戰鎚 online”做出區隔?

David Adams:戰鎚40K中引人入勝的科幻設定就足以與市場上眾多的以奇幻世界為背景的MMO做出區隔;除了視覺上的差異之外,許多遊戲面設定也有獨到之處。首先,與傳統奇幻MMO不同之處在於遊戲節奏將會更緊湊,包含大量的槍械交火,戰術,以及暴力殺戮成份(為符合戰鎚40K的世界觀)。其次,歷史悠久的戰鎚40K世界將會帶給玩家前所未見的體驗,並賦予”戰場”一辭全新的定義。我們的戰場將會擁有浩大的場面,激烈的戰鬥,就如同描述戰鎚40K世界的一句話,”殘酷黑暗的未來世界中,戰爭就是一切。”當然,在其他線上遊戲中出現的戰場概念同樣也會出現在遊戲中,只是我們會加入更多變化的元素,讓玩家如身歷戰鎚40K的世界中一般。

PC Gamer:40K的故事背景已經非常博大精深;你們如何讓第一次接觸的新玩家融入這個世界?

David Adams:戰鎚40K之所以大受歡迎,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擁有許多酷炫的元素。剛接觸的新手不需要去全盤了解40K世界帝國的歷史,或是古老神靈族的起緣。他們只需透過遊戲的進行,見證數名星際戰士堅守著長廊抵抗一波波基因竊取者的突擊;或是神靈的先知與恐恩高等惡魔交戰的經典場面,就會深陷其中難以自拔了。

PC Gamer:遊戲的時代背景是在40K世界的那個年代?赫魯斯叛變之前或之後? (註:赫魯斯原為帝國的戰團長,後受到混沌之神的迷惑而叛變,使帝國元氣大傷)

David Adams:遊戲的時空背景是設定在第41個千禧年,赫魯斯叛亂不久,與桌上戰棋的年代差不多。

PC Gamer:桌上戰棋的玩法注重小隊戰鬥與戰術運用。你們如何將這些元素轉化至MMO中?

David Adams:我想先強調一點,就是戰鎚40K online是一款RPG遊戲。因為很多人會有不同的揣測,是否有FPS(第一人稱射擊)或是RTS(即時戰略)的成分在裡頭?

Relic已經推出即時戰略的戰鎚系列-破曉之戰,而我們現在正在製作的是一款RPG。但這並不代表桌上遊戲的特色沒有融入40K線上遊戲中。以遠距射擊為主的戰鬥方式與傳統RPG大相逕庭,因此我們引入了戰棋中的許多概念,如掩體,壓制火力,側翼突襲等等。小隊作戰的概念就如同線上遊戲中的組隊合作。

PC Gamer:有哪些種族可以選擇?

David Adams:我們還沒有一個確定的清單。當然,任何一個在戰鎚世界以及粉絲們的心目中都舉足輕重的種族都會有它一席之地。如果我們沒辦法讓一個種族獲得公平的待遇,那我們就不會讓它加入。

PC Gamer:雖然說戰鎚的世界只有無盡的戰爭,但是你們是否有規劃社交或商業型的非戰鬥職業?

Joe Madereira:我們規劃了很多職業種類,但最後的定案則必須要反覆測試,去蕪存菁並考慮遊戲平衡之後才行。我們認為職業平衡與團隊戰鬥的樂趣才是線上遊戲最重要的樂趣來源,當然我們會讓所有角色都可以與人互動、生產製造,但戰鎚40K online裡不會有無法戰鬥的職業,如此一來比較能符合背景的世界觀。

PC Gamer:遊戲中會有怎樣的客製化設定呢?玩家可以自行設計星際戰士的戰團或是歐克蠻人的部族塗裝嗎?

Joe Madereira: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系統來讓玩家建立美觀又特別的角色;當然,角色身上不掛上許多飾品,戰利品和武裝那就不叫戰鎚40K了。很遺憾的現在我不能拿出我們的內部截圖給予佐證,但我確信我們將會有線上遊戲中最酷的角色客製化系統,這也是桌上戰棋遊戲中的精華之一!

PC Gamer:玩家會遭遇到哪些NPC?

David Adams:我們希望玩家能體驗到完整的戰鎚40K世界觀。各種城市、異星種族的神廟、混沌祭壇,甚至荒涼的戰場,神祕的遺跡,古老的建築,太空中的漂浮物…這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世界,且處處暗藏殺機。戰鎚世界裡也充滿著歷史典故-星系中的每個星球都被無數次的戰火所蹂躪。探索宇宙的各個角落必然刺激且殘酷,也因為有趨之若鶩的冒險者們的足跡,這些傳訟的寶貴知識才得以延續。當然,NPC的種類必定是非常多樣,舉凡帝國平民,混沌的走狗,各異星種族,虛空惡魔,神靈工匠,巨魔匪徒,上古的戰爭機器…我只能說,到處都有NPC,有的可以提供你協助,有的將致你於死地。

PC Gamer:玩家可以操控載具嗎?

David Adams:我現在還不能談這個問題。我只能說我們了解載具及機甲在戰鎚40K中具有非常高的重要性。

PC Gamer:Games Workshop(戰鎚40K的原創公司)的工作人員參與多少關於戰鎚40K online遊戲方面的開發?

David Adams:Games Workshop是戰鎚40K的真正主人。他們花了數十年的工夫建構出近代最受歡迎的科幻世界之一。將這些原創設定轉換成線上遊戲的內容是由我們負責,而Games
Workshop負責提供建議和相關資訊,協助我們建立一個完整的戰鎚40K宇宙。

PC Gamer:遊戲中單人任務及團隊任務的型態是?

Joe Madereira:我們擁有大量的單人任務、團隊任務,以及PvP任務。我們並不想強迫組隊,線上遊戲的精神在於給玩家空間和自由度,讓玩家依自己的喜好進行。你可以完全靠單人闖關進行遊戲,但有時你會希望有夥伴在充滿危險的站場上守著你的後方。PvP的任務也是遊戲的重心之一,畢竟這可是戰鎚40K,這裡只有無盡的戰爭!



26 則留言:

  1. 遊戲中跟今年的上映的戰槌40000星際戰士 一樣的視角玩法
    不然就跟SD鋼彈一樣的視角玩法 但拿爆彈手槍時可以選擇一隻手拿槍一隻手拿近戰武器 邊跑邊射 靠近了直接砍!
    也可以拿雙槍跟戰鬥修女的撒拉佛 小隊一樣 等 (拿驅魔戰槌要兩隻手)

    回覆刪除
  2. 一開始不要讓玩家扮的太像指揮官(太多裝飾品) 不然每個玩家都是頭目級的 要以最低階的士兵來打 升到麼個等級後才會有新裝備等 一開始的裝飾品都是小兵佩帶的等級
    不要讓玩家自創工會 因為光一個星際戰士 就有很多個戰團了 其實原本有20個 但後來賀希拉叛變 導指內亂而分裂出了混沌星際戰士 以選種族中的部隊來做為工會

    回覆刪除
  3. 希望有可以帶人作戰的NPC 例如陪同玩家一起作戰指大規模對戰的時候 其實戰槌40K的世界中大多執行任務時不會只有一個人所以遊戲要設計最少5人一組 其中一名可以用NPC(士官長) 來帶領小隊執行任務 但這個功能可以用在新手教學時來帶 真正戰鬥時大多人都會跟好友來組隊(因種族關係一些隊伍會有人多人少的狀況例如歐克蠻人因擅長人海戰 所以組隊的人可以比較多 星際戰士 在第II帶時 因想讓人知道星際戰士的戰力是多麼強大所以設定為三人 加一人是士官 等)所以每個種族的組隊有很大的差異性 所以建議 組隊時是要玩家及提跟遊戲中的NPC報名 讓NPC 或是提議組隊的玩家當小隊長 附註戰槌40K的世界中不要射結婚這種可校的系統戰槌40000的世界中唯一的目的就是 殺!!!

    回覆刪除
  4. 我本人是仰慕戰槌40000的世界所以希望遊戲做出來的時候不要吊戰槌迷的胃口 例如變成了競賽類遊戲 或著是普通的打怪遊戲 所以請做出一個由時以來第一個與其他線上遊戲不同特色的遊戲 把其他的遊戲給比下去吧! 要讓人感到自己身如在這40000年的世界中 要把遊戲發揮到極制! 但畫質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SO SO 就好 不然有些人的電腦因系統不足的關係而累個累個

    回覆刪除
  5. 戰槌40K的遊戲歸類為戰爭遊戲 要做的跟戰爭一樣 任務不是普通的打打怪 接接一些可笑的任務(例如殺人後掉了什麼東西給NPC)這是在戰爭中 戰爭就要有如戰爭的任務! 注(設計成每個玩家的任務都不一樣少數相同就好 新手訓練時人物任務一致) 例如再這場戰役中殺了多少人 自己沒陣亡幾次 在時間內去摧毀敵人的重裝武器 或是去刺殺對方長官等 遊戲中的錢是報告任務時才取得 而不是殺了人或怪掉錢幣這樣因為在戰爭中不會有人帶錢出戰吧 怪的身上也沒錢拿 所以要賺錢就要去戰鬥!而才有錢花 買武器 裝備
    任務要有 ABC等等分級 不要限制A級任務 新手就不能參與 新手也可以接 因為戰爭中沒有等級之差 而是有軍階之差 例如一個剛升階到二兵的新手玩家打 混沌的嗜血狂魔時 只要打中他也可以造成傷害 而不是0 例如 最普通的武器也可以造成對方傷害 玩家在遊戲中可以在戰場上撿到有用的武器來對自己作升級(如果[A玩家]等級高死了[B玩家]等級低 可以去撿[A玩家陣亡]掉落的武器來應戰 但戰役結束時 自己不會擁有這樣武器 新手在訓練完畢後就會馬上升階為二兵
    在戰場上可以撿戰利品(指敵方但敵方不會損失任何物品與金錢) 戰利品可以拿來使用(指武器) 裝備玩家自己不能穿而是拿去給 研究機構(NPC) 研究而換來金錢 如果撿到神器 也相同的做法

    回覆刪除
  6. 更改一下玩家可以使用任何武器(但有大小限制例如一個人應該撿不起嗜血狂魔的戰斧吧) 限制穿甚麼裝備才能使用這樣武器 裝備例如 星戰(混沌.歐克.鈦) 突擊噴射器可以短戰的飛起(跳躍)在以地心引力 撞擊地面 造成四週有衝擊波的破壞可以把敵人陣飛 神靈族以瞬間移動 星戰 混沌 歐克 也有類似裝備 鈦的克魯特族本身可以跳躍 機槍(重爆彈槍)星戰要背但要背包的裝扮(戰鬥修女也是) 卡薩津(卡舍津)的雷射機槍也是要背個電池背包 機動力差 容易過熱(過熱要散熱後才能繼續射擊不然武器發射不了) 混沌與歐克都是有持機槍 機動力高 但彈藥量不高 不容易過熱 神靈的機槍是一個叫光速長槍的漂浮平台如重機槍加了機槍架 射速高 威力低 但對不兵的傷害算高了 等等
    火箭統 電漿槍 電漿砲 火焰發射器 等等許多 種族的武器 希望可以全部做出來

    回覆刪除
  7. 載具等重武器可以以執行任務時來選擇例如在投入戰場前可以選擇自己的角色 我以星際戰士來說 可以選 當普通的步兵
    的一般士兵或是化身為無畏機兵(有數量限制幾隻)(無畏機兵被摧毀時裡面的人要碰碰運氣自己逃不逃不出來不然就等著爆炸吧 當人逃來時你的血不一定是滿的因被擊毀時自己也會受到傷害)無畏機兵受損時可以請扮演科技戰士的玩家來修理 機體或是載具擊毀時會延個幾秒後爆炸 爆炸前請快逃離
    在戰鬥的一開始自己家的臨時基地中有載具可以操控(有數量限制幾台)
    兵種可以切換同以星際戰是來說 哨兵 普通士兵 藥劑師(醫護兵) 科技戰士(工兵) 指揮官(限一名)都有不同的技能與戰力 哨兵 因沒有後重的盔甲 所以機動力高可以滲透但武力低 視於偵查與刺殺 普通士兵(武裝士兵) 機動力(因動力盔甲只有一瞬間可以庸有高機動力所以要休息才能在有出高機動能力)防禦高 藥劑師 醫療 科技戰士 維修 指揮官 可以呼叫 空頭艙 衛星軌道砲等
    附屬(上一則意見中玩家可以使用任何武器 也不限於階級)

    回覆刪除
  8. 在遊戲中 玩家除了HP MP(能力值 未來的戰爭沒有補MP的道具而是自我恢復 1秒幾%以階級有所不同)之外在加一個士氣 士氣高 容易給對方重大的攻擊 防禦力高 但士氣低的玩家 人物會 射擊武器瞄準度變差 防禦力變弱 等 但用角色的技能 就是士氣低時 攻擊會提升多少防禦提升多少等 士氣的回復是以休息來恢復 如果戰鬥時士氣變低時 指揮官 可以用技能 例如星際戰士 是以 為了帝皇! 來回升與提高隊友的士氣
    還有一種軍團專用技 狂熱(歐克是哇!能量)等 例如殺一個人那個軍團 狂熱指數加5或10 以殺死的階級來分 如果到麼個程度時指揮官可以呼叫(指星際) 空頭艙 運輸機 戰艇轟擊 衛星軌道砲等等來讓戰場的戰況更加激烈!
    現在MP大多代表裝備的電量或是邪神的毀滅能力等
    每個種族的玩家都要有一個 機甲和載具技能欄
    在改一下遊戲地圖一開始中不要有載具而是以呼叫軍團戰艦等(NPC在遊戲一開始會先呼叫 每個地圖的載具與機甲有限制) 用運輸機送下來指坦克等載具(送下來時運輸機也可以提供火力支援) 但也可能被敵方擊墜 另一種方式是以空頭的方式 送下來例如 無畏機兵 (神靈與黑暗神靈 死靈 是沒空頭的)但神靈族是以魁道網門來快速的傳送部隊 黑暗神靈我不太去定死靈 不知
    載具機甲技能欄是說 個人使用此機甲或載具時的能力值與武器裝備等等 例如提升技能 坦克的主砲再開砲回填速度 載具機動力 機槍散熱速度 跑塔迴轉度 絕技 裝甲強化等等 但那麼多技能 只能再戰場上只能用三樣 這就要看玩家的搭配了 無畏機兵也是 武器方面 以機甲來說 近戰裝備 遠程裝備 裝甲裝備 等等

    回覆刪除
  9. 角色的動作 可以設計跳 蹲 趴下 和指揮動作等 蹲下與趴下可以提高瞄準力與槍枝的穩定力 與保護自己不會受到強大火力的直接攻擊提高自己的掩護例如躲到障礙物後面與彈坑中 但使用麼些槍枝趴下不了例如背包形的重爆彈機槍 因為槍身龐大指與許蹲著 星際戰士的終極戰士因盔甲龐大也無法趴下只能蹲著
    快速語音因戰場時間緊迫一個閃失就會陣亡 連打字的時間都來不及了 所以增加快速語音系統可以快速下達命令 回答 報告等等事情 增加團隊默契度

    回覆刪除
  10. 現在大多人比較迷 自己身在戰鎚40000年的世界中
    所以做成第二人稱視角的遊戲就好了(第一人稱是角打近戰不好使用) 用棋盤回合式玩法玩久了會超悶因為只能用看的 命令類玩法 所以自己根本只能用看的 如果是以二人稱可以自己控制的話會比較好玩些

    回覆刪除
  11. 技能要在境入戰場前設定好 技能最多 只能設三到五樣(看階級) 道具也是 二到四樣 [更改]
    技能與道具是共用同一個欄位 要看玩家的搭配 以新兵一開始會有3個 差不多老手等級(打了1年半或1年9個月的人) 才會有五欄

    回覆刪除
  12. 在遊戲中 如果同個戰場有很多種族載的話 是以 故事劇情的同盟來分 例如這場戰爭中 有星際戰士 帝國防衛軍 混沌 歐克 的話 那麼 星際戰士和帝國防軍就是同盟 混沌 與歐克都是自己一組 2VS1VS1 這種狀況是發生於 種族的公會(各戰團)的小組 小部隊 搭乘星艦(太空船) 同時跑到一個星球的一張地圖 才會發生以上多種族的大規模戰役

    回覆刪除
  13. 關於
    泰倫蟲族 泰倫蟲族是沒士氣的 他們有一層堅硬的甲殼 所以要先破壞甲殼後 才能輕易的消滅牠們
    地下道 蟲族可以從第底的隧道 迅速的穿越戰場繞道敵人的後方展開奇襲(有數量限制 而且除了蟲族其他種族是近去的 而是要破壞它)
    挖掘埋伏 蟲族可以挖地洞來埋伏等候敵人
    跳躍 (不用說了吧 跟鈦星人克魯特族是一樣的)
    觸鬚 蟲族一些單位可以用觸鬚來捕捉遠方的敵人 當觸須捕捉到敵人時在迅速的拉回身邊 吃掉. . .
    泰倫蟲族的 無盡蟲海的撕裂者群 不是以玩家操作 它是以待寵物的方式來操縱 牠們會跟隨著一名玩家(一個蟲族玩家帶撕裂者 數量有限 最多一人帶5~7隻) 牠們可以當肉盾 牠們也會自動攻擊敵人
    孵化巢是一個蟲族的復活點(戰場上最多只能有3座)也可以在此地補充你的撕裂者
    空投膠囊(我不知道名稱 有誤的話請說一聲)是蟲族的空投艙
    異形胞囊 是跟撕裂著群一樣 但不同的地方是 牠會自爆 它不適合當肉盾 適合於瓦解敵人防禦陣地(一樣有個人攜帶數量 玩加上戰場時只能選擇撕裂者 或是異形胞囊
    毛細塔 是蟲族 寄生星球的植物 可以算牠們的建築 它的功能是回復在它旁邊蟲族的血量與甲殼厚度(蟲族的甲殼與血量都會自我在生) 但它是怎麼出現的?蟲族的 暴君構成 是大約5個大毛細塔中間3個小的毛細塔
    它是從地底迅速的衝出來地面上 剛好在上面的敵軍(我軍)毛細塔出來的瞬間都會被尖銳的塔尖與塔身攻擊

    死靈族 也是沒士氣的它們本身就是機械殼沒有肉體所以血量就是機械殼的厚度
    死靈可以以死而復活的方式重新在戰場上戰鬥彈附近必須要有古墓蜘蛛 他是收集靈魂的機械

    回覆刪除
  14. http://photo.pchome.com.tw/qoo4804709/05

    角色的技能(不是軍團的 軍團的是固定的)
    技能要在境入戰場前設定好 技能最多 只能設三到五樣(看階級) 道具也是 二到四樣 遊戲中選擇技能 時不要用滑鼠案 因為滑鼠是準心(指我建議的 但滑鼠指到隊友或NPC時會變箭頭 點下去會跑出他的選擇欄 例如 角色資料 密語
    加入好友等等)要選擇技能時請按熱鍵 要打字時也是按熱鍵確定後在按Enter 軍團技能要按 F1 F2 F3上面的案件
    按ESC會跑出 一個選單 選單會出現 兵種選擇 地圖 分數(Tad也可) 設定 等按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