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戰鎚40K:破曉之戰II》—“死鬥”(Last Stand) 更新檔首次曝光

原文出處:GameSpy
原作者:Anthony Gallegos

Relic一直是即時戰略界風評極佳的製作團隊,成名作包括《英雄連隊》,《破曉之戰》以及《萬艦齊發》系列。而這些作品的美中不足之處,為沒有更積極的推動玩家線上對戰的風氣。連線對戰的玩家們都了解踏入一款新遊戲的對戰領域肯定會遭遇一些挫折。即使遊戲過程中還是有它的樂趣存在,但一場接一場的慘敗後,部分玩家便可能從此喪失熱情,進而離開這個殘酷的競爭之路,更甚者被系統分配到小白隊友,更是扼殺了玩遊戲僅存的那一丁點樂趣。
遊戲宣傳影片

而說到《破曉之戰II》即將推出的免費更新檔:死鬥,我們可以看出Relic這次積極的想要營造線上對戰社群的風氣;它提出了一種新型態的對戰模式,需要大量的團隊合作,對抗AI操控的敵人。你可以從歐克蠻人、神靈族以及星際戰士中選出三名英雄操控之,抵擋如潮水般的敵軍,並且隨著遊戲的進行,難度不斷的提高,幾乎讓玩家沒有喘息的機會。每次獲得更高的分數,便可以獲得英雄的升級點數。當你的等級越來越高,勝利的條件就越嚴苛,例如必須死守地圖中的特定據點,在有限的時間內肅清所有敵人,或是在不失一兵一卒的情況下通關。


新破曉之戰連線模式:死鬥


聽起來有相當的難度,但即使任務目標未達成,只要英雄能存活到最後,並殺光所有敵軍,就可以得到經驗值及分數。因此,你可以透過重複遊玩不斷的升級與獲得新裝備,以克服高難度的任務目標。

升級系統是Relic留住連線對戰玩家們的重要方針。每升一級你就獲得一項裝備,可以視任務目標及戰鬥對象任意裝卸,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裝備組合。例如,與我組隊的歐克蠻人玩家使用機關槍在遠處掃射敵人,當敵人接近時,便切換成重型噴火器與砍刀上前肉搏。可以攜帶數套裝備使得遊戲更加具有深度,高端玩家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透過裝備策略挑戰高分;並且使合作殺敵更有互動性及技巧性,例如你可以裝備壓制類的武器掩護友軍衝鋒。


英雄可以透過升級及裝備強化或是變化玩法


如果只是一直反覆的殺那幾種一樣的雜魚,那遊戲性可能很快就會衰退。不過Relic比你想像中的還聰明。某一波的敵軍可能類型都差不多,但待你抵擋數波敵軍之後,還會有頭目級的敵人現身。例如敵人是一個星際戰士指揮官,還帶了兩個會不斷治療他的藥劑師戰士。要打贏他必須讓一個玩家負責引開藥劑師的注意,另一名玩家集中精神擊殺指揮官。雖然一場戰役裡敵人的數量和攻擊模式都是可以預期的,但透過積分機制讓玩家充分思考該用何種戰略、隊形及打法來盡其所能的獲得獎賞,也是另一種增加遊戲黏著力的方式。

死鬥模式並沒有神奇到讓人覺得賺到一款全新的遊戲,但它有著拉攏不同連線對戰喜好的玩家族群的潛力;它也提供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玩法,給所有喜歡與好友組隊遊戲的玩家們。雖然手殘如我常常會被隊友數落技術還要加強,但我會定時上線來玩玩,給自己換換口味;就算你覺得興趣不大,你還是會下載它來看看,因為它完全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