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Mythic與Bioware的合作之路;《網路創世紀》與《戰鎚online》的未來

原文出處:industrygamers
原作者:David Radd

記者:那些曾經開發 《網路創世紀》的資深成員們還留在Origin Systems團隊裡頭嗎?
(譯者註:Origin Systems目前為EA/Mythic旗下的工作室,曾經開發史上第一款有畫面的MMORPG,《網路創世紀》。)

訪談者:當然!他們都還在為我們工作,而且社群的網友們都記得他們。每當他們登入論壇留言時,都會引起一陣歡騰。

記者:經我偶然得知,EA最近開始重視一些高原創性的舊作,但我認為它近年來並沒有有效運用這些早已發展多年的豐富原創設定,以Origin Systems為例,《銀河飛將(Wing Commander)》與《網路奇兵(System shock)》系列都是絕佳的題材,卻因為開發者的忽視而逐漸遭玩家們淡忘。

受訪者:很多人的想法都與你雷同。至今我書架上還擺著《十字軍》系列的包裝盒,它也還有太多可能性尚未被發掘;而許多開發人員的熱情也未曾稍減。

我們了解保存遊戲工業的歷史的重要性;當Origin Systems的辦公室在數年前正式關閉之時,全數的員工都轉移至我們旗下,也包括許多珍貴的美術、程式資產,以及尚未發售的遊戲。我記得當時還有一套拍片用的Kilrathi戲服,至今仍常常有人戴著它到處搞笑。
(譯者註:Kilrathi為銀河飛將裡的一種族。)


記者:讓我們換個話題;我很好奇Mythic對於《戰鎚online》的未來規劃;有任何資料片的消息嗎?

受訪者:當然。這是Mythic的主要目標之一,我們正與Bioware的團隊密切合作中,對未來進行規劃。Bioware的總經理Ray Muzyka已擬定長期的目標時程。目前而言,Mythic的預算經費緊縮,所以我們必須務實,不過我們才剛為《戰鎚online》推出一個大更新,而我們也不停的改善強化玩家的遊戲體驗,擔保我們的產品可以不負《奇幻戰鎚》的盛名。在不久的將來,你們將會收到全新資料片的消息!別太訝異!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你對於EA 及 Mythic的未來展望?

受訪者:總裁John Riccitiello的方針之一便是將EA導向為專精於遊戲開發工藝。去年為本公司的一個重要的轉捩點,推出多部Metacritic評鑑高於80分的優質遊戲,這是我們所引以為傲的。因此,未來無論是創造新的遊戲設定或是重現過去的經典,我都樂觀其成。

依循這樣的方針,會為許多經典遊戲開啟新的視野。你不會因為《獸人與精靈(Orcs & Elves)》的畫面只有重返德軍總部的程度而否認它絕佳的遊戲性。將經典遊戲在新的平台上重現絕對是件了不起的事。更抽象的說,我們放眼未來二十年的遊戲發展,思索遊戲的種種潛力,當然MMORPG是走在時代的尖端之一,日新月異的更新,讓我自覺很幸運能在EA旗下工作,比起雜誌、音樂及有線業者,我們在網路時代擁有絕佳的優勢。


(譯者註:《獸人與精靈》為EA/id software/Fountainhead Entertainment於NDS及手機平台發表的一款回合制角色扮演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