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戰鎚製作人的公開信:1.3.1與未來展望

各位好,又到了彼此交流對戰鎚online看法的時間了。
希望你們對於今年夏天戰鎚所做的改變及1.3.0b更新感到滿意,準備好大開殺戒,迎接全新動感的1.3.1更新-攻城之戰吧!

即將到來的更新版本中,最大的改變在於峰頂之後的遊戲內容強化。在數月以來的玩家普遍反應,以及開發團隊的親自體驗,我們認為首都攻城戰必須從頭到尾徹底改善。而重點在於,如何讓玩家享受到刺激的攻城機制?如何將RvR導入高階遊戲內容中而不只是PvE?

在深入剖析我們所做的改變之前,我想先讓各位了解,新改版只是我們的第一步。我們做了若干的規則簡化,並且移除一些令人感到束縛的障礙,將遊戲內容重新修正,再次將焦點集中在玩家互殺的過程上,並且讓首都戰的場面更加浩大。


所以,到底有哪些實際變更呢?

一旦首都進入爭奪狀態,雙方便可湧入城市街道,奮勇殺敵。此時你會注意到全新的鬥陣任務,雙方必須搶先獲得1000點的勝利點數,而獲得勝利點數的方法很簡單,殺敵,並且佔領三個分散在地圖各處的戰場目標。分出勝負後,將進入第二階段的大將戰。不同的是改版後的大將戰有兩種選擇:你可以眾人合力擊殺敵方大將NPC,或是殲滅所有來助拳的敵方玩家,只要達成其中一項便可獲勝。

接著,當城市從爭奪中狀態進入佔領階段時,又有一些新的改變。給入侵者PvE打寶的掠奪階段已經取消。而Warlord鬥陣任務現在已被調整為適合一個戰隊攻略的難度,並且在此階段完全開放,不再有次數限制。而皇帝副本也直接開放,不需要先解鎖Warlord鬥陣任務。但請注意,皇帝副本的難度仍然是戰鎚中最高等級。沒有一定程度的裝備和減傷成就,是不可能擊敗皇帝的。

最後,整個攻城戰的過程中守方玩家都不會被排除在外,T4戰役地圖為鎖定狀態後,進攻方有18小時的時間,不僅可以進行佔領階段的PvE內容,同時還得持續抵擋守方的攻勢防止失去城市的控制權。而守方可以透過完成首都鬥陣任務的方式將攻方趕出城外,守方每完成一次鬥陣任務,攻方允許滯留於首都的時間就減少半小時。

現在我們來談談RvR的改進。最新的更新中我們強化戰鎚戰的經驗及聲望獲得,尤其是在爭奪據點及鎖定地圖的獎賞方面。這次我們為戰鎚戰再次添加了一些新元素,於T2至T4所有的要塞都有第二道通往二樓的坡道。這樣的新設計有助於分散群眾,並且為防守方及進攻方都導入更多的戰略元素。戰鎚戰的UI也有所改進,現在玩家可以準確由地圖訊息得知戰爭據點的狀態,被成功的防禦或是佔領。首都戰的計時器也能精準呈現。

上次我的公開信中有提到社交的強化亦有一個專門的團隊在負責。在新的更新中,我們加入了新版的交友介面,以及招喚石的功能。交友介面如同即時通一般,讓你可以隨時連絡招喚線上的好友,作更精實的戰術動員及戰情溝通。而招喚石為製造專精所製作的物品,可以隨時招喚位於世界各個角落的夥伴到你身邊。當然,戰鎚戰區域裡是禁止使用的。

當然,修補臭蟲一直都是我們致力進行的工作。雖然蟲繁不及備載,但1.3.1 我們又為軟體解決了不少臭蟲問題。

最後,我想各位好奇的是,1.3.2會推出些什麼東西?
我先提前跟各位分享一些各團隊正在趕工的小道消息,但並不保證與實際上線時的內容100%相同。有必要的話任何細節我們都會修改。

1. 根據統計數字顯示經歷過首都戰的玩家比例相當稀少。透過新的改版,我們希望讓玩家參與首都戰的體驗更加完善。因此,我們決定取消T4最終要塞(fortress)原有的功能。但他們仍留在原地,並沒有被移除。對於最終要塞我們另有規劃,現在不是透漏的好時機,但相信我,它絕對會變的非常酷炫。

2. 新的玩家遊戲體驗- 戰鎚online的新玩家以及老玩家的新創角色都不斷的加入遊戲,我們將遊戲前期的內容做若干調整,以強化低等玩家們的遊戲體驗。

3. 學徒/僱傭系統- 我相信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跨越等級的差距,與不同等級的玩家及好友們一起組隊遊戲,絕對是一件很棒的事。

4. 繼續微調控場技能的平衡- 在1.3.0b的更新中我們已處出首波的控場技能平衡修正,而1.3.2版本將會有另一波控場機制的全面調整。我們的目的是讓控場技更有戰略價值及因應不同的場合應用。

5. 惡魔之月即將升起。

以上便是我想與各位分享的,我想感謝各位戰鎚online玩家們的協助,使我們能不斷改進,讓戰鎚世界更瑧完善。很難相信,戰鎚已經即將步入第一個週年,我們將會推出最有趣,也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線上活動- 荒野獵殺(The Wild Hunt),並推出一個全新六人副本"獵人之谷"(Hunter’s Vale),以慶祝戰鎚週年慶。而全新的線上活動專屬裝備欄也即將推出,可以讓活動成就更具紀念價值!最後,遊戲的讀取時間已從52秒加快至20秒!每天的上線都為玩家們節省了多殺幾個敵人的時間,希望你會喜歡!

Jeff Skalski
WAR Producer, Mythic Entertainment
Twitter @Jeff_Skals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