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T2 矮人 vs 綠皮 摩漢神殿



人數:24(單陣營12人)
時限:15分鐘
勝負條件
A:先取得500分者勝
B:時間結束分數高者勝
計分方式
持有神器:每5秒+3
殺死神器持有者:20
神器持有者死亡:對方+20
殺死玩家:每人次10分

遊戲方式
雙方進入戰場後一陣子,神殿中央會有一個神器出現,雙方必須要在場中央廝殺一陣後,看誰取得神器,便會不斷得到大量分數。持有神器的人則會持續失血,且失血量越來越大,最後大到連治療者都補不起來的程度

兩方就在這樣的狀況下持續爭取神器持有權,看誰的分數先累積到500誰就獲勝,可說是相當單純的勝負判定,同樣的,殺死一個人能獲得的分數有10分。


戰略示意圖


相較於複雜的巨石食人妖路口,摩漢神殿就實在是太直接明瞭了,通常先搶下神器的一方就幾乎掌握了50%以上的勝券,不過還是有翻船的可能性,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能不能持續抱持神器的持有權,萬一控制不好可能就會被逆轉戰局。

勝負關鍵點
由於持有神器的人,如果不在適當的時機點與安全的地方,卸下神器給另外一個人扛,一定會被扣血扣到補不起來的境界,如果這時候己方的戰線剛好被對方衝入,就有可能神器掉在地上後,反而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再度拿起來,結果又跳回神殿中央,反被對方拿走。因此為了避免這狀況發生,除了神器交接要控制好外,保護好持神器的人與神殿中央的地盤,亦是相當重要的策略。

其他戰術策略
這戰場由於實在是太直接,且場地空曠,因此簡單來講可說是直接硬碰硬,比拼團隊配合默契,幾乎沒有戰術戰略空間可言,要繞路迂迴偷襲的話,還得靠會潛行的職業才辦得到,只是也不見得會成功就是了。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喔..
    這裡有一點
    感覺怪怪的
    就是殺死對方玩家分數+5分
    但個人在CB時
    殺死對方玩家好像都是+10分

    回覆刪除
  2. 這是 1.2.1版的調整
    1.3版很多 SC 也會做分數上的改變
    此文章很可能是之前寫的

    回覆刪除
  3. 忘記跟版本調整
    謝謝指正

    回覆刪除
  4. 呃....
    改版後分數變了喔
    殺死一個玩家3分...
    而拿聖器...估計是5分...(這不確定...因為我不會去拿...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