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T2 高等精靈 vs 黑暗精靈 鳳凰之門



人數:24(單陣營12人)
時限:15分鐘
勝負條件
A:先取得500分者勝
B:時間結束分數高者勝
計分方式
佔領敵方旗幟:75
殺死玩家:每人次2分

遊戲方式
在靠近毀滅方與秩序方出發點的地方,各有一座代表高等精靈與黑暗精靈的高塔,前方地上各有一根戰旗,要取得大量積分,就必須保住自己旗幟不被偷走,然後把對方的旗幟運回來插在我方戰旗處,就可取得一回合的積分,然後戰場重置,再來一次。

如果兩方同時取得對方旗幟的話,就得努力把自己的旗幟奪回才行,這時候如果無法順利奪回,那可能就得靠看誰哪方殺人數比較多來判定勝負。

戰略示意圖


從戰略示意圖中,其實可以很清楚看出整張戰場地圖上,大致上就可分為中、左、右三條路線進攻,那選擇一或者兩條路線進行搶旗,是比較常見的做法,而戰局決定勝負方式,扣掉雙方實力相當時在中場纏鬥外,絕大多數都是某方被堵在重生點前面,被關廁所出不來,就由另外一方不斷的運旗回家達陣,結束戰役

勝負關鍵點
其實跟T1骸隱的擁抱有異曲同工之妙,只要能夠運用少量人力,在己方奪得對方旗幟前,成功拖住對方攻擊部隊,不讓對方奪得我方戰旗,等我方大隊搶得旗幟後回來支援清場,就可輕鬆完成一回合。當然一口氣傾巢而出,採取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這種策略,也是可行的,直接把對方關廁所絕對是好戰略之一。

其他戰術策略
如果不打算採取較正規的作戰方案,那就是採取游擊戰略,三條戰線同時進攻,那有可能碰上的情況就是某條路線的人力是犧牲打,先拖住對方的主力部隊,然後另外兩條路線搶得旗幟後,再合流對付對方的主力部隊,跟已經犧牲掉又復活的隊友,前後夾殺對方的部隊。

另外一個做法就相當消極,全員就直接在己方戰旗陣地等對方來,如果人數比對方略多的話通常都能夠成功守下並消滅對方全數,整場就光靠防守的殺人數來取勝,不過就是會拖相當長的時間。

但是萬一對方也是全員來犯,己方又打不過的話,就可能反倒被關廁所,所以採取此戰術風險依然相當大,所以若判斷守不住,適時分散人力走別的路線去對方家搶旗,拖延時間來避免對方大量取分,亦是種戰術思考方向。

1 則留言:

  1. 那麼請問一下搶到旗子後可以交給隊友嗎??如果可以要如何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