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T1 人類 vs 渾沌 諾登哨堡


人數:24(單陣營12人)
時限:15分鐘
勝負條件
A:先取得500分者勝
B:時間結束分數高者勝
計分方式
奪取燈塔:佔領+15、佔領後每7秒+2
奪取軍營:佔領+15、佔領後每7秒+2
奪取要塞:佔領+30、佔領後每7秒+2
殺死玩家:每人次2分

遊戲方式
一開始戰場上共有3根戰旗,均呈現中立的灰色狀態,若戰旗下只有單一陣營的玩家,戰旗便會開始逐漸變色,直到變成該陣營的代表色為止(秩序是藍色、毀滅為紅色)。當戰旗變成藍色或者紅色時,就會開始替陣營累積分數,取得越多戰旗控制權分數累積越快,同時殺死敵對陣營玩家,每個人頭也價值5分。

假使毀滅方的玩家要把已呈現藍色,由秩序控制的戰旗轉為己方的紅旗,須先將周圍的秩序玩家驅離或殺光,然後在旗幟底下等待戰旗由藍變灰,再從灰變紅,秩序方若想奪回紅旗,則是反之亦然。若在旗幟範圍內的人員越多,就越能夠加速戰旗的轉換陣營


戰略示意圖


上圖標示1、2、3的點便是戰旗的位置,比較靠近毀滅方出發點的是1號點,靠近秩序方的則為3號點,通常的開局法都是毀滅與秩序方先搶下1號與3號點,便開始在2號點處爭奪戰旗控制權。

勝負關鍵點
毀滅方往2號點的方向得衝上一道斜坡,秩序方則是需要過一道窄橋,因此勝負的關鍵便在於,秩序方能否順利把人壓過窄橋,不被封死在橋上,或是毀滅方能夠不被壓在斜坡下。這區戰旗旁邊的牆上與草叢,都會是遠程攻擊手或治療者很好的站位點,若能夠搶上有利的站位點,就會對戰線的推進有幫助

其他戰術策略
上述的是目前多數玩家比較常用的戰法,不過也有些玩家會用比較迂迴的方式,比方說毀滅方玩家先分一半人力佔領1號點,另外一半直接殺向3號點,最後兩邊再把秩序玩家夾擊在2號點,反過來秩序方也可以用同樣的戰法來對付毀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