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T2 人類 vs 混沌 巨石食人妖路口

人數:24(單陣營12人)
時限:15分鐘
勝負條件
A:先取得500分者勝
B:時間結束分數高者勝

遊戲方式
在地圖中央的高台上,會有一根木頭旗竿等待兩方玩家爭奪,爭奪到的玩家會有60秒時間,可以去開啟場上3個石碑中的任意一個,便可取得分數,然後又會重新刷新一次持竿時間

如果在60秒時間內沒有摸到任何石碑,或者持竿者死,那麼旗竿就會掉落到地上,約10秒後又會出現到中央高塔讓玩家爭奪。

摸一次石碑就會得到一次大量分數,若一個人次佔領了3個石碑,就算完成了一回合,還可取得額外分數,而石碑也會回歸到全未佔領狀態,旗竿亦會回到高塔上,而殺人一次只能取得1分,跟佔領石碑相比相差甚遠,因此玩家千萬別想單純靠殺人獲勝


戰略示意圖


從T1到T4的所有劇情戰役來看,這個戰役地圖恐怕是最複雜也最多變有趣的了,很多人恐怕從一開始打到最後都還沒摸清楚東西南北與獲勝方式。在這裡筆者就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解說。

圖上1、2、3號點就是3個石碑的大概位置,綠色的路徑就是持竿者跑的路線,白色的點就是旗竿出現在高塔上的位置。以毀滅方的角度來看,紅色上方的路徑就是上高塔最快的走法,下面那條則會稍微繞路,秩序方就是剛好相反。

基礎戰術就是兩方在高塔上一決勝負,看誰搶到旗竿,接著便趕快衝下高塔(千萬別傻傻的直接跳!會死人!)然後盡量想辦法去摸石碑搶佔領權取分。然後有搶總比沒搶好,就算沒辦法每次都完成3石碑大滿貫,也要努力搶到一兩個拼分數,因為搶一個就足以抵掉殺幾十個人次的分數

勝負關鍵點
那就是旗竿,如果我方搶不到旗竿的話,也絕對不能讓對方輕易搶到,因此在上方高塔上一定要把對方盡可能殺光後才把旗竿拿走,而不是還在打的階段就去摸旗竿,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摸的時候就等於少一個戰力。

萬一被敵人搶到了旗竿,那與其在後面苦苦追趕,不如先觀測對方動向,讓一個點給對方,然後提前到對方可能去的下一個點路徑上準備攔截,拖延對方的時間讓對方直接掉旗,然後再重新到高塔上搶旗竿再來一回。

其他戰術策略
如果一開始要打快攻,那可以考慮讓一兩個牽制力強或者硬的職業,開場就直接殺到對方上高塔的最短路徑處進行干擾,拖慢對方步調以利我方先馳得點,不過通常做這件事情的人都是有去無回,因此利弊得失還有團隊配合度就要仔細考量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