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地圖鎖定規則-Patch1.2 佔領點數制

前篇關於Patch1.2的勝利點數制規則,其實早在1.2前就存在了,不過這規則看似完美但實際上卻有很大的漏洞,那就是這樣的規則是建立在雙方激烈衝突的情況上,才會有完美的鎖定狀況,如果攻方在上述的鎖定攻略時,有發生任何狀況造成所有據點都佔領後,勝利點數尚未達到100點,那攻方就只有剩下兩個方式可以取得點數,一是贏得屬於該地圖的戰役劇情,二是在該地圖殺大量的敵方玩家,這時候守方只要貫徹一個原則:「最好的防守就是不要防守」,不排戰場也不進入該RVR區,那麼只要拖過一兩次15分鐘的分數衰退結算,那麼守方就算是成功了。因此Patch1.2為了防堵這樣消極的戰略,因此追加入了一條新規則:佔領點數。

注意!此規則與勝利點數制是並行存在的,各伺服器玩家可以自由選擇其中一個方式來進行地圖鎖定


佔領點數制解說圖


上圖是以毀滅陣營為觀點來看規則圖,右上方的陣營勢力計量圖,上下方各加6小格計量,每張地圖有4個戰爭標旗與2個碉堡,共6個據點,每個據點就代表1格佔領點數。

新規則裡,當任何一勢力佔領戰爭標旗超過30分鐘後,就可以取得1格的計量,而在陣營勢力取得碉堡後,有公會佔領碉堡長達120分鐘後,也可以取得1格計量。因此如果另一方勢力完全撤出這張地圖不想防守,那麼最快只要2小時就可以取得該張地圖的鎖定。

如果某個戰爭標旗已經被毀滅陣營佔領超過30分鐘,取得了1格計量,但是又不幸被秩序方奪回,那麼毀滅方就會損失該格計量值,秩序方佔領的點則開始顯示時間倒數。就如同上圖白色圓圈圈起來的點,上面跳動的時間即是顯示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取得該一格佔領點數計量。

不過這樣的方式來玩是否比較好呢?那就是見仁見智了,其實原本的方式只要兩方都肯正面衝突,快的話大概半小時就可以鎖定一張地圖,運氣好的話2小時內就可以推完一條戰線,但是如果採取新規則,那要推完一條戰線,恐怕4~5小時就跑不掉了,想要一天之內開打首都戰,就會是件相當辛苦起勞累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