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要如何推進戰線?

在這裡想給各位一個建議,在你想花大量時間去了解各職業或者你想玩的職業是怎樣運作之前,不妨先把精神集中去了解《戰鎚Online》到底在玩什麼比較好,這樣不僅可以更幫助你融入整個遊戲背景裡,更能讓你了解自己的職業該在整個環境中扮演怎樣的角色,那首先就是要了解在遊戲內的三條戰線(矮人vs綠皮、人類vs渾沌、高等精靈vs黑暗精靈)推進規則是怎樣運作。


戰線推進示意圖
上圖是矮人王國vs綠皮部族的戰線,我們先以此戰線作為範例解說,由上圖玩家可以看出整個戰線由左到右共可分為Tier1~4共四個層級,但是真正殺很大的層級是在Tier 4,前面3個Tier其實都是先讓玩家了解遊戲大概進行的方式,並且逐漸讓玩家習慣整個遊戲的步調與節奏。接下來我們將以秩序方的觀點來介紹整個地圖攻防。
Step.1
秩序陣營與毀滅陣營玩家,在進入T4後會在編號1的中立地圖進行爭奪,看誰先取得地圖控制權,勝利點數累積到100點或者佔領點數累積滿6點,也就是鎖定該張地圖,讓該張地圖的據點無法再被爭奪,且無法排入戰場。假設今天秩序方成功佔領鎖定中立地圖後,原本呈現鎖定狀態,隸屬於毀滅陣營的2號地圖便會解鎖,這時候整個戰鬥區域就會往2號地圖移動。

Step.2
在進入2號地圖後,就有可能發生兩種情況,一種是毀滅陣營全力反撲,將此張地圖再此鎖定,於是又將戰線推回到中立地圖;另外一個狀況就是秩序勢如破竹,再下一城連這張地圖也鎖定了,那麼就會進入對毀滅陣營最不利的情況,那就是綠皮部族的要塞即將被攻打。

Step.3
連續鎖定1與2號地圖,就會進入3號地圖的要塞戰,進入這張地圖後會發現有個2小時的倒數在跑,秩序陣營玩家務必要在2小時內將這個要塞攻克,要塞的外牆有2~3道城門,攻破後就會進入主堡,主堡則就只有一道城門,兩方玩家將在此展開相當激烈的攻防,而內部的NPC守衛也將提升至精英等級,不只攻擊力強悍,連帶血量也提升相當多。

若秩序方攻入主堡內後,會發現主堡與前面在各地圖上打過的碉堡大小差異甚多,不僅有4~5層樓高,且裡面除了有3顆骷髏頭等級的領主外,還會有各個不同的英雄等待玩家擊殺。最重要的就是要擊殺要塞領主,才可算是真正打贏要塞戰,打贏要塞戰後就會有12個內含征服者套裝的金袋子讓玩家來比骰子大小分贓。

如果在兩小時內沒有打贏,那會怎麼樣?很簡單,就是整個戰線退回到原本編號1號的中立地圖,秩序方所有的辛苦又得重來了這樣,所以很多玩家寧可故意先讓對方搶下前面兩張地圖的控制權,消耗一下對方精力,然後好整以暇的在要塞主堡內等他們破門而入,然後再一口氣將攻方殲滅掉。

Step.4
在成功佔領了綠皮部族的要塞後,所有秩序陣營的玩家都會得到一個兩小時的增益效果,會對綠皮玩家造額總傷害提高5%,接著他們就要決定是否要在24小時內再佔領第二條戰線,看是精靈或者人類均可,只要其中一條戰線打贏了要塞戰,便可開啟首都戰。

Step.5
首都戰目前資訊不多,不過我們可以知道在首都戰的第一階段,首都會進入雙方競賽的公共任務形式,並且可以在裡面排戰場,兩方玩家需要在首都戰內不斷得獲得勝利,不論是公共任務或者是戰役劇情戰場,這都會累積第一階段的勝利點數,同樣的,先集滿100點的一方就是鎖定,倘若是秩序陣營攻入毀滅的必然之城,在攻入後無法在2小時內取得100點勝利點數贏取第一階段,就算毀滅方防守成功,一切就回歸到三條戰線中立地圖均解鎖的中立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