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地圖鎖定規則-Patch1.2 勝利點數制

勝利點數制示意圖

右邊的骷髏和紅色計量表是毀滅陣營在此區域累積的勝利點數起始點與計量,左邊的雄鷹與藍色計量表就屬於秩序陣營。以毀滅方為例子,上圖標示1的位置,就相當於毀滅陣營50點的勝利點數,對秩序陣營則是100點勝利點數;標示2的位置,則代表毀滅陣營取得100點勝利點數,秩序陣營就是50點勝利點數。

地圖上的盾牌符號代表著是戰爭標旗點城堡符號就是碉堡點,若顯示為藍色的話就代表此處正由秩序陣營控制,紅色為毀滅陣營。地圖上若有兩把劍交叉的符號,就表示此區正有兩方玩家在衝突並有死傷,若符號形狀越大,意思就是這裡的衝突人數越多越激烈。那現在問題來了,我們要如何取得勝利點數?

勝利點數取得方式
佔領戰爭標旗:8分
佔領碉堡:16分
完成一場該地圖公共任務:2~3分
贏取一場該地圖戰役劇情:5分
殺死該地圖RVR區一定人數:1~2分

由上表可知,假如將一張地圖所有的戰爭標旗與碉堡都佔領下來,大概可以取得65點左右的勝利點數,剩下的40點則要透過其他方式來取得,其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公共任務,因為贏得戰役劇情有時候是難以掌控的因素,贏了固然是能進帳大量分數,不過輸了也是丟分數,其實挺糟糕的,至於大量殺人才能取得的寥寥數分,就別期待太多了,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實際鎖定的流程該怎樣才比較順。

Step.1
首先,要得到完成公共任務的勝利點數,必須在該地圖總點數尚未滿50點之前做才會累積,在該地圖總積分滿50點後,不斷去重複做公共任務便不會得到任何積分,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防止積分往下滑,不然若兩大陣營在任意地圖15分鐘內都沒有任何勝利點數入帳,一次就會扣至少5點。而現在各地圖公共任務也有分3種困難度,完成困難的公共任務一次可以獲得3點,普通是2點,簡單的就只有1點,通常刷普通難度的較為快速有效,不過人夠多的話,玩一下困難模式,拿拿金袋子也相當不錯。

因此最好的鎖定地圖策略便是,在所有戰爭標旗和碉堡都尚未佔領前,先由大家分工合作,不斷完成該地圖相關公共任務,累積積分到40以上,然後再開始下一階段的行動。

Step.2
在勝利點數累積到足夠之後,就可以發動全軍去佔領各個戰爭標旗據點與碉堡,由於每15分鐘就會計算一次勝利點數是否有取得,如果沒有足夠人力在刷公共任務維持不讓分數衰退的話,那麼就要有計畫性的安排攻略步驟。

很多人會先搶著去佔領戰爭標旗,這絕對是錯誤的戰略思維,因為要搶戰爭標旗點其實很簡單,大多都是在易攻難守的開闊地形,所以要佔領下來其實非常快,且打完只要守3分鐘就可以保有之後15分鐘的絕對安全時間。但是,碉堡卻剛好是相反的易守難攻,所以恐怕猛打30分鐘以上也不一定會有結果,這時候若無法在有任何分數進帳反而會讓原本累積的分數不斷衰退,因此先一口氣集結人力同時拿下兩邊的碉堡後,佈下一定人力防守,再把兵力平均分出去一次拿下四個戰爭標旗點,就可以很穩定在分數不衰退的情況下,將整個區域佔領情況穩住並且鎖定。

Step.3
另外,若該區域所有據點都搶下後,只有達到90多分甚至80幾分,那該怎麼辦?簡單來講就是去贏得戰役劇情,白話一點就是去排屬於該區域的戰場,贏一場便會加5分,但是千萬注意!輸了也會被扣分喔!然後就是不斷派人去巡邏各個已經搶下的據點,防止敵方搶回讓己方分數下降,另外也要有隊伍不斷去完成公共任務,阻止分數下滑直到確實鎖定為止。

如果Tier 4地圖只差10分以內就可以鎖定的話,可以試著鎖定該條戰線Tier 3的地圖,如果Tier 3鎖定的話,就可以分百分之十,也就是10點的勝利點數到Tier 4地圖協助鎖定。

Patch1.2後的地圖鎖定規則採取雙軌制,分別為勝利點數與佔領點數制,請期待下一篇關於佔領點數制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