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T1 矮人 vs 綠皮 伊克隆德之門


人數:24(單陣營12人)
時限:15分鐘
勝負條件
A:先取得500分者勝
B:時間結束分數高者勝
計分方式
奪取城門開關:佔領+50、佔領後每5秒+2
奪取彈藥儲藏室:佔領+50、佔領後每5秒+1
奪取補給室:佔領+50、佔領後每5秒+1
殺死玩家:每人次1分

遊戲方式
一開始戰場上共有3根戰旗,均呈現中立的灰色狀態,若戰旗下只有單一陣營的玩家,戰旗便會開始逐漸變色,直到變成該陣營的代表色為止(秩序是藍色、毀滅為紅色)。當戰旗變成藍色或者紅色時,就會開始替陣營累積分數,取得越多戰旗控制權分數累積越快,同時殺死敵對陣營玩家,每個人頭僅價值1分。

假使毀滅方的玩家要把已呈現藍色,由秩序控制的戰旗轉為己方的紅旗,須先將周圍的秩序玩家驅離或殺光,然後在旗幟底下等待戰旗由藍變灰,再從灰變紅,秩序方若想奪回紅旗,則是反之亦然。若在旗幟上的人員越多,就越能夠加速戰旗的轉換陣營。


戰略示意圖


毀滅方的正統路線是紅色,秩序方為藍色,1號與2號點的位置,均在靠毀滅與秩序陣營起始點處,該道牆上的3樓室內,因此派少量人力直接衝上去將戰旗變色即可,通常都是遠程與治療者先上3樓。

勝負關鍵點
重點是在3號點,位於城牆2樓的中央處,雙方近戰可能到了2樓就要先轉到3號點處進行爭奪,通常這場的勝負就在於誰先能搶下3號點,然後再從2樓斜坡處直接殺往對方3樓的旗點。通常1或2號點的治療者與遠程攻擊者不能夠有效支援3號點的一方,就會讓戰局一面倒

其他戰術策略
不過有些人喜歡破釜沉舟的玩法,那就是全部人先不管靠自己陣營近,較容易防守的1或2號點,直接先衝3號點,全力搶下後再推到對方的戰旗處,這時只要撥一小部份人力回去靠己方出發點的戰旗位置即可。

當然還有一種戰法就是直接兵分兩路,以秩序方為例就是少量人走藍線,大部分人走綠線,直接先搶下1號2號點,再從上面包夾下方3號點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