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核心規則與開放式規則伺服器差異與比較

核心規則伺服器
‧各地圖將分為RVR與PVE區,在PVE區行動的玩家如果不開啟PVP FLAG就無法與敵對陣營玩家交戰。
‧進入RVR區、戰役劇情後,玩家會看到倒數10秒的警告,10秒後就進入PVP狀態,若等級不足則會得到一定程度的血量加成。
‧玩家每10級一個區間,如果跨區間到下一區,比方說你等級已經超過11,再回到T1的RVR區就會變成小雞,以此類推。
‧玩家選好陣營創立角色後,在該伺服器就無法創對立陣營角色。

開放式伺服器
‧全地圖皆可進行PVP,沒有分PVE與PVP區。
‧三條故事劇情主線第一章區域與主城為安全區,不可進行PVP。
‧沒有戰區等級血量加成,在RVR區與戰役劇情內均以真實等級與血量進行戰鬥。
‧玩家每20級一個區間,假如你超過21級跑入T1區,就會變成小雞,以此類推。
‧玩家選好陣營創立角色後,在該伺服器就無法創對立陣營角色。

怎麼選擇比較適合我的伺服器?
很多人會已為選擇核心規則伺服器未來就會跟WOW的PVE伺服器一樣(其實就算是WOW的PVP伺服器現在也是在玩PVE),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觀念,事實上這款遊戲的目的跟WOW根本不同,WOW的最終目標就是擊敗各資料片的大魔王,但是WAR的整個焦點則是集中在如何擊敗對方陣營玩家,不管你怎麼玩,最終就是要戰,你不戰就不如別玩這遊戲,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那為什麼還要分成這兩種規則?

開放式規則優缺
簡單來講,開放式規則的伺服器是比較適合時間多,或者喜愛以強凌弱,以及Hardcore型的玩家去玩的伺服器,因為在這種型態的伺服器上,玩家在成長到40級之前,是沒有辦法按照自己步調來進行遊戲,你得一路拼命衝等,還得成群結隊,不然就是等著被高等級的宰殺,而以台灣玩家的天性來看,當你可以欺負低一層級的玩家時,那肯定是會去好好大鬧一番,而低等級的玩家在開放式伺服器的環境裡,坦白說是沒什麼還擊能力,如果願意去看板上很早期的文章,相信就看過幾個1x級的玩家去狠狠修理不到10級的數十位玩家,搞到他們一晚都沒辦法玩的紀錄。

因此可想而知的事情就是,當你只是個普通上班族,都只能晚上上個兩三小時,台灣開放式伺服器又中午開機的話,你當天晚上才加入就會開始悲慘的日子與遊戲歷程。但是若你醉心於瘋狂殺戮與單純弱肉強食的快感,這種類型的伺服器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不過這種伺服器也非常容易養成英雄主義型的玩家,除非靠著強力公會聯盟的控制或者伺服器人超多的壓力,不然很容易流於一盤散沙。

核心規則優缺
那核心規則伺服器有什麼好的呢?基本上他是提供一個比較平等的對戰環境,玩家在每個成長階段的每個區間,都可以有充分的機會和自己相當的對手對戰,且在RVR區內低等級玩家也會得到一定程度的血量BUFF,讓大家有機會證明自己的實力是否可以以小搏大,低等玩家也可以享受到戰爭的快感而不會被罵不是戰力

另外的重點就是,時間少的玩家就不會有所謂的衝等壓力,因為在各階段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來玩,同時享受到對等的戰鬥樂趣。且在核心規則伺服器的裡,也比較容易產生出有秩序的各軍團與聯盟。

那當然,如果你在非RVR區路上看到了一個敵對陣營的路人,他沒開PVP你就沒辦法主動攻擊他,不過換個方式,其實你也可以主動開啟PVP一路玩,相信敵對陣營的人也都很樂於先出手揍你一回。

還有一個設計是我之前沒有刻意提到的,其實在T1的PVE區域也有放40級的特殊怪物地層在那裡,玩家一定得在邁入40級後才有辦法回到那裡殺死該地層的BOSS來取得特殊稱號,不過在開放式伺服器就沒辦法享受到這層樂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