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公眾任務設定概述

前言
我相信官方所謂的「鬥陣任務」應該只是宣傳用,遊戲內應該還是寫著公眾任務...吧?(催眠自己)

簡介
雖然名為公眾任務(英文名為Public Quest,簡稱PQ),但是要玩這類的內容是不需要真的去「接任務」才能完成,在《戰鎚Online》內同一張地圖會綁著好幾個章節的故事,每個章節就會綁著一個營地或者城鎮,在該營地或城鎮周圍,則會有許多特殊區域,當玩家踏入該區域時,便會自動進入公共任務的模式中

踏入公共任務區後,便會看到右上方顯示公共任務進行到第幾階段,正常來說都是3階段而已,不過有些困難點的公眾任務就會有多達十個以上的階段也不一定。

分寶系統
玩家不管從哪個階段開始都沒關係,在各階段裡只要有傷害輸出、承受傷害、有效治療,都會累積貢獻值,每階段完成後玩家都會得到一定的經驗值與影響力,直到最後階段完成後,就會跳出統計視窗來顯示任何有參與過此場公眾任務玩家的貢獻排行榜,最高有500點的擲骰加權,然後依序就是每次名少50點加權。

在10秒後,就會進入擲骰階段,骰子是千面骰,骰出來的點數再加上加權值就是本次公眾任務的結果,加起來總分最高的前幾名就可以去開箱子拿獎勵,接著再等一下子,整個公眾任務便會重置,玩家可以選擇離場或者繼續刷。



影響力系統
如果運氣一直很背,每次最後都拿不到寶該怎麼辦?別擔心,剛才不是說每個章節都會綁著一個營地,每個營地周圍會有很多附屬公共任務了嗎?基本上每個章節都有它的影響力,就類似《魔獸世界》的聲望系統,然後分成三個階段,只要多去農幾次就可以累積滿影響力,只要每完成一個階段,就可以回營地找集結大師換裝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