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T1 高等精靈 vs 黑暗精靈 骸隱的擁抱


人數:24(單陣營12人)
時限 :15分鐘
勝負條件
A:先取得500分者勝
B:時間結束分數高者勝
計分方式
佔領單一據點:75分
同時佔領兩據點10秒:80分
殺死玩家:每人次1分

遊戲方式
該劇情戰役內,場上有兩根戰旗分別靠著秩序與毀滅陣營的路徑上,只要有一方陣營同時奪取兩根戰旗並佔領10秒以上,便可取得一次大量分數。取得分數的同時,會以兩根戰旗為中心發生大範圍爆炸,只要在範圍內的玩家不分陣營都會死亡,接著兩根戰旗重新進入中立狀態,等待雙方再次爭奪。

這戰場的戰旗奪取方式與T1的北地哨點與伊克隆德之門不同,是需要玩家去摸旗竿,經過讀秒完後才算被奪取。而要將被對方奪取的戰旗轉成己方的顏色,也是要先將其轉為中立狀態,才可以再變成己方的旗幟。另外每殺一人次也是可取得2分。


戰略示意圖


基本戰略很單純,毀滅與秩序兩方,分別從自己起始點出發後,先佔領1號與2號戰旗點,接著看要從圖上哪一路進攻,盡快在對方奪取己方的戰旗前,便把對方的戰旗搶下,便可取得一回合的分數。

勝負關鍵點
其實這裡的觀念很有趣,如果無法順利取得對方的旗點的話,那也不能讓對方搶得己方的旗點,因為這樣雙方就都無法取得大量的分數,只能靠殺人來取分,雖然殺死一個人次的分數低得可憐,但穩定的取得人頭拿分,總比一次丟了80分來得好,缺點就是戰役時間會被拉很長,或許得打滿15分才能知道勝負。

其他戰術策略
如果真的打算要搶下對方戰旗點的話,己方戰旗點最好只要留下一兩個人搶和守即可,其餘人看要集中衝山洞路線或者外圍繞路過去對方的旗點,若對方大軍狹路相逢的話就是認真決一勝負,若剛好錯開,攻擊隊伍要盡快把對方守軍壓到重生點附近,讓己方能夠趕快搶。己方的守軍就要盡量用瞬發或Dot傷害,還是各類牽制技在對方的搶旗者身上,然後盡力活著拖延時間。

也可以用兵分兩路的做法,不過遇到對方攻擊部隊的那隊人馬,就得盡力拖住對方人馬,讓另外一路的己方人馬順利抵達敵人的旗點搶下該旗。

小提示
戰旗點爆炸後,雖然範圍大但卻不是全域的,因此只要在爆炸警告出來前,找好地方避開即可,如山洞內等等。

3 則留言:

  1. 小小補充一下,躲開爆炸的方法還有和在山坡上祭壇的骸隱使者說話--會被傳送回安全地方。

    還有就是,在大爆炸後躲進山洞的人馬,可以在重置以後兵分二路,數人衝向敵方旗點搶旗,另外的就在敵方重生點阻擾。如果配合的好,而已方旗點也及時拿下的話… BOOM~[爆炸]

    回覆刪除
  2. 其實,最底下還有一條小路,可以偷繞過去摸旗~

    回覆刪除